三十而立

如果说,2020 年,带给我们的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 情,那么,2021 年就是习以为常的疫情常态化。1 月 27 日,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,1732 天的爱情长跑有了一个 美好的新开始,我们终于结婚啦 ~

结婚以后,生活带来了不 少的变化。从之前的一人吃饱 全家不饿,到现的,下班需要 回家做饭的转变。对于一个 在北京生活了几年也没做过 几顿饭的我来说,的确是个 不小的挑战。每天还需要思 索着今晚吃什么。毕竟对以 前的我来说,没有什么是一 顿外卖搞不定的。但是,自己 动手做蛋挞、蛋糕,还是一件 令人愉快的事情,毕竟做出 来的的确很好吃。

五一假期期间,和玥儿一家,去了一趟吉林,看望一 下她外公(这里的人们常称为“姥爷”),加上舅舅和舅妈一家,租了台 7 人座的商务车,一起在这边逛了好几天,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则是延吉那边的龙虎阁。

龙虎阁之春

年中的时候,因为广播体操比赛,没少一遍又一遍的刷分数,每天都是令人“痛不欲生”的。但是最后,我们的付出和努力并没有白白浪费,我们拿了一等奖啦~

另一个比较大的改变,就是在8月份的时候,买了一辆新的自行车,每周骑和三四次上下班,也算是一种锻炼了。骑行的过程的确让人有种由衷的愉悦感。

当然, 还有值得高兴的事情就是, 今年工作上, 银 川、兰州海关的 HB2012 终于上云成功啦,而且还协助了 南昌海关在分中心的上云。因此今年收到了整整 4 个海 关发来的感谢信,倍感荣幸啊 ~~ 同时,还在年末的时候, 迎来了岗位晋升的好消息,现在,我也是个“高级系统管 理工程师”啦 ~

按照每年的惯例,同样在这里放上两首父亲的诗作,嘿嘿:

中流砥柱赞

—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

       文/戚斌

南湖举帜奋工农,辟地开天第一功。

回日挥戈凝碧血,富民强国献丹衷。

千家福祉初心系,万里征程使命崇。

百载风云彰本色,中流砥柱傲苍穹。

八·一赞


文/戚斌

八一枪鸣起义声,为求解放向光明。

征南战北三山倒,伏虎降龙四海宁。

国运昌隆凭砥柱,金瓯强固仰干城。

丹心铁血军威壮,辅卫中华永太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