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雨庚子年

2020年初,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,把我们都整懵了。过年的时候,基本都是懵懂无知的,觉得疫情离自己是那么远。当通知我们需要暂时居家办公的时候,我已经觉得疫情严重了。一时间,口罩紧缺、酒精紧缺、84消毒水紧缺……一切都体现出当前的疫情是那么的严重。仍记得,当时接到领导通知,需要临时开设几台云主机,用于疫情上报使用。我第一时间就进入状态,利用不到3小时,完成云主机的申请配置,以及补丁更新工作。直到交付出去以后,才松了那么一口气。

接下来先是老爸在疫情期间,鼓舞士气的诗作:

碧血丹心战疫魔

——赞抗疫一线医护人员

投身抗击疫魔侵,

岂让红羊劫火深?

共克时艰为家国,

必除炎患献忠忱。

舍生忘死英雄概,

济世悬壶天使襟。

自古神州多碧血,

千秋青史照丹心。

赞钟南山院士

山河新岁正春风,

却报江城疫雾笼。

泪眼晶莹为民瘼,

神情坚毅系初衷。

仁心自有苍生志,

大爱亲持孺子躬。

受命临危真国士,

红羊劫火炼英雄。

众志成城抗疫情

明烛同燃众志薪,

九州协力送瘟神。

凯歌指日腾云起,

响彻人间万里春。

2020年,也是工作中成长的一年,随着基础设施云平台升级,新的平台,新的建设、应用、推广等等,都是一场场的考验。在新平台的推广使用中,我们在直属海关应用托管上云工作中,终于把西宁海关的HB切换上云了。从资源整合工作的开展,托管上云工作的开展,最后到现在的初步实现,曲曲折折的走过了2年多的时光,基本是我进中心的全部时光,这也是我成长的一段不可磨灭的历程。

2020年,又是一轮庚子年,需要铭记在心中的,除了那年的“庚子赔款”,今年也是共产党建立99周年,因此更少不了父亲的诗作两首,嘿嘿:

庚子新春

几度沧桑庚子逢,

人间正道又春风。

迎新不忘当年耻,

革故妆成今日容。

万里河山彰锦绣,

千秋事业证兴隆。

韶华胜似烟花艳,

绽放斑斓耀九重。

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

神州今日庆升平,

时代宏图绘复兴。

九九征程强国路,

千秋青史颂英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