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想2015

第一句想说的话,就是:“小伙伴们,还记得当年的‘什么最大,什么最高?’么”。以前一起看书的日子,已经一去不复返了。那曾经青春的岁月,纪念我们年少不懂事的年代。

“昨夜西风凋碧树,独上高楼,望尽天涯路。”

如果说,天涯没有了路,将又怎么样?天涯路,前方就是悬崖绝壁了,前方就是万丈深渊了,怎么办?又有几个人真的有勇气跨出那一步。一步天堂,一步地狱。不过如此罢了。

哀大莫过于心死, 当看破了生死,置之度外之后,才想明白了:痛苦、迷茫、沉沦、堕落,只不过是借口罢了。只怪自己的心,还是太弱小了。种种苦难,只不过是修心路上的磨练罢了。

当觉得自己已经绝望的走在地狱里的时候,依然抬头仰望着,依然坚信,心底里那一片净土的存在。当我已经拥抱了黑暗与绝望的时候,突然发现,除我之外,都是光明与希望。是啊,当我还苦苦的在地狱里仰望天堂,却想不明白,不是世间抛弃了自己,而是我放弃了人间。你我苦苦追求的天堂、净土,不是别的,就是我们之前一直没有发现的人间而已。想通了,想明白了,人间就是我的天堂。走在路上,世间除了光明,还有希望。回到人间真好。

我就是我,我是一个骄傲的人。我从黑暗中来,最将归到黑暗中去,在这一来一去的刹那间,我追逐着光明与希望,生如夏花之绚烂。这就是命。生命生命,生如夏花之绚烂,这就是命。

如果说生命本该就是生如夏花之绚烂,那么,在我的领悟中,世代相传,生生不息就是属于我们的天命。天生如此,未曾变过。

听了余秋雨老师之前的讲座《远方的自己》以后,受益良多。明心正意之言,不需多,受用终身,足以。因此,我一直坚信着,冥冥之中,总有伟大的存在指引着我们的前进,那就是你自己。所以,如果要说信仰,我只好说,我之信仰自己。

写在最后:道理最大,人心第一高PS:今年就不爆照片了,实在没这心情~